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09:50:20

李家超明上京述職 今午公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飲宴人數

分享:
李家超指,會繼續跟進Google沒有將正確的國歌置頂,並向Google交涉。(李睿哲攝)

李家超指,當局下午會公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0日)在行會前見傳媒。他表示會在明日下午出發前往北京述職,預料周六(24日)返港。他指自己在北京述職期間會就香港現況向領導人報告,包括社會經濟情況、政治環境和管控疫情方面的實際情況等,相關安排會由中央作出,細節有待公布。

特首辦其後發稿表示,李家超上京述職時,特首辦主任葉文娟和特首私人秘書杜潔麗將會隨行;在他離港期間,由政務司長陳國基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料中央了解市民通關聲音

李家超又交代疫情措施,指醫衛局下午會公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預料會放寬飲宴出席人數及細節等,惟他強調目前醫療體系仍然承受壓力,包括因疫情的入院人數已達4,000多人,加上冬季流感的影響,所以措施需要有序地開放。對於農歷新年前能否與內地免檢疫通關,李家超指,他會向領導人反映,相信中央是了解相關聲音,他亦曾就通關問題與內地相關領導人反映,目前已放寬九成社交距離措施,餘下保護醫療體系及一老一幼。

至於黎智英案提請人大釋法問題,李家超稱他與不同機構及港澳辦已經表示支持,惟釋法事情要依照內地法律法規,他期待中央盡快作出決定,讓港府能夠清晰了解。

烏克蘭國防部影片展示香港黑洋紫荊旗。(烏國防部Twitter影片截圖)

烏克蘭國防部影片展示香港黑洋紫荊旗。(烏國防部Twitter影片截圖)

指移除國歌錯誤搜尋結果符合Google公司政策

被問到Google拒絕將正確國歌置頂一事,李家超指,移除香港國歌錯誤搜尋結果,符合Google公司政策,港府已多次向Google表明立場,會繼續聯絡Google要求糾正情況。他指Google的政策表明,會按法律原因移除搜尋結果,而顯示錯誤國歌涉及侮辱國歌行為,可能違反《國歌法》,另Google亦表示會移除錯誤或誤導資訊,明顯應包括錯誤國歌的搜尋結果。他表示,Google若有方法仍不移除錯誤結果,就需要清楚解釋,惟他相信Google是負責任的公司,會繼續接觸Google,希望共同尋找解決方法。

Ad Block

烏國防部影片展示黑色區旗    李:已與外交部駐港公署溝通

對於烏克蘭國防部在Twitter發放影片,感謝各國志願兵奮戰並展示各地旗幟,當中展示反修例期間的香港黑洋紫荊旗。李家超指,有關區旗不正確的問題涉及外交事務,港府已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溝通,從外交途徑處理,呼籲傳媒有任何查詢,可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查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