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11:21:03

李家超晤沙特阿美主席 介紹來港上市投資優勢

分享: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利雅得時間6日,繼續在沙特阿拉伯的訪問行程,在他出席科技展期間,與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會面,期間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亦有出席。

李家超與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左二)會面,期間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右一)亦有出席。(政府新聞處圖) 李家超與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右二)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李家超與Amin H Nasser會面時,向他介紹香港作為世界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及大灣區發展下的獨特優勢,亦可以為沙特阿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和專業服務,包括協助在港上市、處理資金安排和發掘投資機會。李家超稱,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幣離岸樞紐,在資產多元化及安全性方面可發揮積極作用。

合作委員會秘書長   倡把握「一帶一路」大灣區機遇

另外,李家超又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賈西姆·布代維會面,了解沙特阿拉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所推行的大型基建計劃。李家超相信當地企業可借助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的獨特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龐大機遇;同時,李家超與沙特阿拉伯通訊與資訊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以及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再次會面,就雙方關心議題作交流。

李家超完成訪問沙特阿拉伯後,晚上轉抵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會於今日(阿布扎比時間2月7日)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及考察當地企業。

李家超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賈西姆.布代維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李家超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賈西姆.布代維(右三)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李家超與沙特阿拉伯通訊與資訊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李家超與沙特阿拉伯通訊與資訊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右三)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