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2 11:30:37

李家超確診|特首WFH基於保密原則停開行會 湯家驊:反正今日沒有特別議程

分享:

李家超WFH停開行會,湯家驊指基於保密原則難視像進行。(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於泰國外訪回港後確診新冠病毒,行政會議今日(22日)決定休會。行會成員湯家驊今在商台節目上表示,雖然法律上,沒有明文規定行會不能視像進行,惟行會沒有預先做防入侵措施,基於保密原則,難以視像進行。

他解釋,「一向個慣例,因為要保密嘅問題,同埋你無預先做一啲防人哋入侵嘅措施,你叫起(開會)上嚟,未必就可以做得到。我哋開會一直以嚟所有電話、iPad,都要鎖晒喺一個特別嘅櫃度先入去開得會,所以大家明白保密個要求係相當高。」

無法由司長署任開行會

湯家驊又稱,由於李家超目前是「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的狀態,不是休假或是其他原因無法履職,所以不能由政務司司長署任主持行會,「咁嘅情況(確診)其實好多人都遇過,好多人都確診過,大部份人確診咗都冇無嘢,留喺屋企唔好出外感染其他人就得,所以唔駛攞病假。」

他又表示,反正今日行會沒有特別議程,而兩電加價議題亦不需要由行會作決定,本身雙方已有行之有效的機制處理,不涉政策方向上的變更,因此也不用特別開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