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6 19:08:32

李慧詩獲頒銀紫荊星章 寄語:做個善良的人,問心無愧

分享:
李慧詩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李慧詩FB)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在香港禮賓府舉行第二日的2022年度勳銜頒授典禮,向294名受勳人士頒授勳銜及獎狀。

今日受勳人士中,有101人接受榮譽勳章,並有193人接受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獲頒榮譽勳章的人士中,不少與體育有關,包括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硬地滾球運動員劉慧茵,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硬地滾球教練郭克榮,乒乓球教練陳江華,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劍撃教練Gregory Andre Maurice KOENIG,空手道教練William Nicholas THOMAS,乒乓球教練陳栩,游泳教練陳劍虹和Richard William BISHOP等。

而有「牛下女車神」稱號的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昨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她今日在網上發表感言,透露昨是第三次來到禮賓府,稱禮賓府和她自己都沒大變,「跟首次受勳一樣,我還是一名運動員兼學生,同樣邀請媽媽和姐姐到場陪我,不同的是頒授勳章的人」。

李慧詩表示,得了勳章,名字後就會跟著一堆字母,字母越多,表示你越不能簡單地活著。她又談到勳章的擁有者要履行的義務,說:「換著以前的我,可能會覺得,要繼續為港爭光,奪更多冠軍。不過經過這些年,我倒覺得,做一個善良的人,問心無愧,就夠了。」

Ad Block

李慧詩又稱,年紀越大,越能明白待人以誠,和善良的重要性。她感謝母親時刻提醒,亦感謝每一位沿途的同行者。

Ad Block
李慧詩 李慧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