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7 14:19:00

杜特爾特長女夥馬可斯獨子競逐副總統及總統

分享:
杜特爾特長女夥馬可斯獨子競逐副總統及總統。(資料圖片)

杜特爾特長女夥馬可斯獨子競逐副總統及總統。(資料圖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長女Sara Duterte-Carpio宣布,將夥拍總統候選人、已故前總統馬可斯的獨子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出戰明年大選。

Sara周四(16日)於社交平台發布片段宣布,決定與小馬可斯組成競選拍檔,分別競逐副總統及總統職位,冀望獲得各黨派及選民的支持。

64歲的小馬可斯確認消息,他表示,若能勝出明年5月的大選,會與Sara尋求統一的領導。

Sara於2016年當選菲律賓南部重鎮達沃市市長。小馬可斯則是前參議員,在2016年競選副總統落敗。二人來自不同政黨。

在菲律賓,總統及副總統是獨立參選。小馬可斯於上月報名參選總統,Sara在上周報名參選副總統,當時已傳她與小馬可斯將合作參選。分析指兩人結盟對雙方都有利,薩拉在南部有強力支持,馬可斯家族在北部則有明顯優勢。

杜特爾特唔選又選  將角逐參議員職位。(網上圖片)

杜特爾特唔選又選  將角逐參議員職位。(網上圖片)

杜特爾特唔選又選  將角逐參議員職位

杜特爾特早前表明任期結束後將退出政壇,其後角逐明年的參議員選舉,日前已派代表提交了參選參議員的表格。

菲律賓定於明年5月舉行全國及地方選舉,將選出新一屆總統、副總統、國會議員、地方行政長官及議員等。根據菲律賓憲法,總統任期為6年,不得連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