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0 09:58:59

杭州亞運延期|霍啟剛:打亂運動員部署

分享:
杭州亞運延期|霍啟剛:打亂運動員部署

杭州亞運延期,霍啟剛稱打亂運動員部署。(資料圖片)

亞奧理事會早前宣布,考慮到疫情及賽事規模,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會需要延期。身兼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理解亞奧理事會的決定,認為上海及杭州的疫情近日雖有所回落,但仍需要進一步控制,又指亞運會規模非常大,運動員數以萬計,加上數十萬名觀眾,形容如期舉辦賽事的風險高,延期可以保障運動員及觀眾生命安全。

霍啟剛又說,單車隊在內等不少運動員已提早到內地集訓,認為賽事延期一定會打亂運動員的部署,但他指亦可能有優勢。他解釋,本港由1月起因疫情關閉所有體育場館,令不少體育總會的選拔受到影響,如今亞運會延期會多了時間做準備。他又說,教練面對最大的挑戰是,未知賽事要延期多久,未能精準定出運動員訓練的時間表。

冀日後評估關閉體育處所有更科學化考慮

對於港府因第五波疫情爆發,一刀切關閉康文署全部體育場館,令非全職運動員沒有訓練場地,運動員梯隊也出現斷層。他認為,不同運動有不同程度傳播風險,希望日後再有疫情時,政府評估關閉體育處所時,有更科學化的考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