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7:02:00

東京奧運|選手染Delta變種病毒 東京不排除再進入緊急事態

分享:
東京奧運選手染Delta變種病毒,東京不排除再進入緊急事態。(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選手染Delta變種病毒,東京不排除再進入緊急事態。(資料圖片)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不夠一個月,日本至今有兩名來自烏干達的奧運選手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局指,倘疫情持續擴散,或再對東京都頒布緊急事態宣言。

當局證實首名確診的運動員,帶有最先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種病毒,第二宗個案仍在進行基因排序。由於第二名患者在入境後數日才確診,接觸過的7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包括2名司機、2名同車的人和3名政府人員。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馬會馬術隊及殘疾人馬術隊4騎手 獲東奧及殘奧參賽資格

厚生勞動相田村憲久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擴散,可能再次對東京都頒布緊急事態宣言。他說,星期日解除東京都等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前,已留意到東京晚上人流增加,疫苗接種亦未覆蓋全部人口,或需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菅義偉回應宮內廳長官稱天皇憂辦奧運令疫情擴大

宮內廳長官西村泰彥表示,體會到天皇德仁對國內疫情感到非常擔憂,亦擔心舉辦奧運會會否令疫情擴大。

首相菅義偉回應指,言論是闡述西村本人的看法。奧運相丸川珠代和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認同。加藤還透露,現正協調天皇在奧運開幕儀式上宣布開幕的事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