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1 19:51:18

東涌「樂建居」項目設青少年幼兒中心護理院 區議員憂未能滿足社區需要

分享:
東涌第122區用地將興建「樂建居」。(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東涌第122區用地將興建「樂建居」。(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房屋局今年公布「樂建居」政策框架,選取包括東涌第122區用地,供私人發展商投標興建資助出售單位,預計提供1,600伙,最快今年底招標。招標文件除會列明定價和單位面積要求,亦會規定發展商在項目內興建福利設施,落成後交還政府作為政府物業。社署表示,項目內的福利設施包括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提供100個服務名額的幼兒中心和提供100個服務名額旳長期護理院,而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中西南及離島)分處亦會設於設施內。

項目現為非工業用地,地盤總面積為14,266平方米,項目鄰近東涌海濱長廊,鄰近「中央綠園」,可貫通附近的公私營住宅項目和東涌海濱長廊。

房屋局今年公布「樂建居」政策框架。(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房屋局今年公布「樂建居」政策框架。(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郭平︰東涌長期缺托兒護老服務

離島區議員郭平表示,東涌區長期缺乏社福服務設施,批評政府按《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釐定提供設施的數量,但由於東涌區公營房屋較多,加上時代改變,有關標準落後實際需要,造成低估實際需求。他指出,東涌長期欠缺托兒服務和護老院等設施,而未來10至15年後,東涌將會新增14.4萬人口,若政府堅持按現時規劃標準設定設施,將造成嚴重的社區福利設施不足。

他舉例,區內居屋屋苑停車位不足,「10個有6、7個係冇泊位」,實際上已顯示規劃標準不設實際。他建議政府盡快更新標準,以增加區內設施數量,擔心「樂建居」即使有新設施落成,仍是不足社區需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