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7 04:31:18
日報

東鐵綫迎首個工作日 港鐵:整體運作暢順

分享: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紅磡站月台不乏人潮,過海巴士站乘客相對疏落。(蘇文傑攝)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昨日迎來首個工作日,不少乘客都轉用東鐵綫過海。在被稱為「超級轉車站」的金鐘站,東鐵綫月台於上午和下午繁忙時間都現人潮,但大部分候車乘客均可登上即班列車,僅部分乘客為座位而再等下班車。

過往紅磡海底隧道的人潮,昨起轉至港鐵紅磡站內。在下午繁忙時間,乘客在紅磡站東鐵綫往港島的月台,部分要等第二班才能上車。

港鐵表示,東鐵綫昨日整體運作暢順,又感謝乘客合作。東鐵綫已全面使用新列車及新信號系統,早上繁忙時間班次加密至2.7分鐘一班車,亦在乘客較多的車站運用「子彈車」疏導乘客,昨早繁忙時間,分別在沙田站及大埔墟站加插額外的班次往金鐘站。

昨日截至晚上8時,會展站共有超過39,300名乘客人次出入,紅磡站有81,200人次,金鐘站則有128,900人次出入。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初期,已在紅磡站、會展站及金鐘站額外加派超過400名職員協助乘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