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4 10:37:55

林世雄:有信心三跑系統年底啟用 機場運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分享:
林世雄表示,有信心機場三跑系統年底投入運作,亦有信心今年底運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資料圖片)

林世雄表示,有信心機場三跑系統年底投入運作,亦有信心今年底運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資料圖片)

有報道指機場三跑整個系統將延後至明年底落成。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4日)在電台表示,有信心機場三跑系統能在今年底投入運作,亦有信心今年底運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疫情前日均20萬人運用機場

林世雄說,機場三跑已在前年11月使用,但封閉了中跑道作調整,很有信心中跑道和三跑道其他配套工程會在年底落成,二號客運大樓、相關的行李系統和集體運輸系統屆時會完成;而疫情前大約是每天20萬人運用機場,包括出入境及轉機,政府是希望能夠在年底或之前,航班的數量能提供到這個運量。

航空業人手方面,林世雄指去年年中制定輸入勞工計劃有6,300個名額,截至上月底已有880人已在機場工作,仍有1,000至2,000人正等待來港。被問到是否審批進度太慢,林世雄表示第一階段遇到挑戰,因為有學習過程和2月有農曆新年,相信第二階段起動會比較順暢。

他表示內地維修人員亦比較緊張,將會汲取第一次經驗,可能及考慮會將招聘範圍擴大至廣東省以外,例如福建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