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4 15:38:34

林世雄︰興建T4主幹路刻不容緩 蹉跎工程令居民再次失望

分享:
當局指若不建T4號主幹路,沙田及馬鞍山的交通情況將持續惡化。

當局指若不建T4號主幹路,沙田及馬鞍山的交通情況將持續惡化。

立法會財委會原定上月底審議沙田T4主幹路撥款申請,涉及71.6億元,政府進一步增潤財委會的討論文件,決定延後討論。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在社交平台表示,如沒有T4號主幹路,預期沙田及馬鞍山的交通情況將持續惡化,甚至堵塞新界東的交通網絡,嚴重者車龍可由新城市廣場擠塞至沙田馬場,長達2至3公里。他強調,興建T4刻不容緩,蹉跎只會令當區的居民再次失望。

T4主幹路獲撥款後料須時6年興建

林世雄在社交平台表示,T4主幹路作為新界東北區策略性項目之一,如撥款申請獲立法會通過,項目預計可以6年內落成,除可即時釋放大埔公路(沙田段)的容車量,亦能有效解決現時沙田、火炭、石門、馬鞍山等地區內的交通問題。屆時繁忙時間往來馬鞍山市中心與城門隧道公路 (往荃灣)/青沙公路(往西九龍)的行車時間將大幅縮減四成,由約20分鐘減至約12分鐘。

林世雄又指,沙田是新界東以至未來北部都會區發展的重要交通樞紐。未來新界東的各項交通基建工程不單為解燃眉之急,更可未雨籌謀,既能互補,亦可發揮1+1大於2的效果,做到真正「創造容量」。當局會繼續積極解說,希望得到立法會及市民的支持,讓T4盡快上馬,令沙田和馬鞍山現時及未來的擠塞情況得以適切合時的解決。

T4號主幹路最新預算造價較18年前增七倍

政府早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興建沙田T4號主幹路,最新估價71.6億元,遠高於2006年刊憲時提出的11億元,引起部分議員質疑造價太高。工務小組委員會的要求而提供的資料,財委會原定上月22日審議沙田T4主幹路工程共71.6億元撥款,其後通知項目會延後討論。

擬建T4公路全長約2.3公里

沙田T4公路是連接城門隧道公路至沙田路的一段擬建道路,全長約2.3公里,東面接駁沙田路,西面接駁城門隧道公路/青沙公路,另外亦有擴闊沙田路、興建行人天橋等多項相關工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