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4 06:00:00

林榮基到場聲援 台萬人反紅色媒體

分享:
(圖1,互聯網)

(圖1,互聯網)

在台灣,旺旺集團子公司旺旺中時媒體旗下「中天電視台」等媒體,因立場親北京而備受詬病,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1右)及一向敢言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圖1左),昨午舉行「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集會,過萬人冒雨齊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要求有關部門加強執法力度或修法,防範大陸政府透過媒體散播假消息,滲透並分化台灣社會,流亡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圓圖)等人到場聲援。蔡英文總統表示,集會反映民眾對大陸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相信社會的警覺會因此而提高。
 

過萬人在凱道集會。(互聯網)

過萬人在凱道集會。(互聯網)

集會人示高舉拒絕紅色媒體紙牌。(互聯網)

集會人示高舉拒絕紅色媒體紙牌。(互聯網)

台灣傳媒報道,林榮基指,在紅色勢力滲透下,香港9家紙媒只有1家站在港人立場說話,而且許多網媒都由大陸政府透過香港代理人經營,以支持北京。他又提到,有「台灣這邊有人說『一國兩制』在香港很成功,看看我呀,成功到一個人要逃命,這個很可笑」,呼籲台灣人警惕紅色媒體對台灣民主的危害,齊心抵制旺旺。

陳之漢則批評,台灣的商業活動、媒體等各個層面,近年被大陸嚴重滲透,中天新聞「甚麼都不報(註:有網民統計,本月9至15日期間該台只有2宗香港「反送中」報道)、整天在亂報(註:頻繁報道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消息)」,許多人都被洗腦,「這種媒體滾出去就對了」。黃國昌認為,台灣民主已現危機,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硬起來」管制紅色媒體,「讓中天滾出台灣」。
 

有人促紅色媒體滾出台灣。(互聯網)

有人促紅色媒體滾出台灣。(互聯網)

NCC:保言論自由 無法封電視台
NCC表示尊重抗議民眾的看法,亦看到大批民眾對中天報道內容的反彈及要求撤銷其牌照,惟台灣是民主社會,要保證言論自由,故無法在缺乏法律基礎下,強硬要求電視台關門,但會持續監督中天有否落實新聞查證等制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