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5 15:57:00

林榮基台北書店開張 蔡英文致送花籃

分享: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將今日在台北中山區開設的「中山銅鑼灣書店」今日開張,當地有報道指,為防再有暴力事件,警方部署300警力加強保安。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都送上花籃。

蔡英文致送的花籃下款沒寫上總統銜頭,但寫上「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字句。候任副總統賴清德亦在社交網站帖文指「如果台灣連這麼一家不為中國所喜的書店都開不成,台灣最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就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林榮基表示,感謝台灣政府和朋友們的幫忙,台灣是香港人最後一個堡壘,來到台灣也讓自己覺得還有希望。又說,「這是香港人開的書店,希望未來有更多香港朋友能來這走走」。

林榮基周二(21日)在台北曾遭不明人士淋紅油,其後警方逮捕了3名男疑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