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0 10:02:13

林鄭:交出相當不錯成績表 市民不滿政府因客觀情況

分享:
025.jpeg

林鄭:交出相當不錯成績表,市民不滿政府因客觀情況。(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外界評論她過去5年的工作時,往往聚焦2019年反修例風波及疫情。被問到外界認為今屆政府與市民關係一般時,林鄭認為是客觀情況使然,恐怕無可避免,自己會平常心對待。她又舉例指,曾參與2019年社會事件的市民,自然不滿政府,立場中立的人亦會覺得社會出現亂象;到抗疫期間要關閉指定處所,市民心情自然鬱結。

林鄭:過去5年解決很多議而不決問題

林鄭月娥認為,本屆政府在民生方面做得不錯,交出了相當不錯的成績表,希望市民記得政府團隊在過去5年,解決了很多議而不決問題,例如取消強積金對沖、勞工假、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及全面禁止電子煙等。她又指,以往在教育、福利、醫療方面經常為人垢病,例如只提供一次性津貼,但今屆在有關範疇的經常性開支大增,單在社會福利的開支,5年內增加了71% 她又指,今屆政府在房屋議題有很多突破,但因為新建公屋數量追不上需求,導致輪候時間變長,但她不會感到遺憾,因為整個班子已做了作出很多努力。

林鄭:不認為本屆政府「洗大咗」

至於公共財政方面,林鄭月娥說,本屆政府在經常性開支有所增加,在醫療教育及福利等方面都大幅增加,不認為本屆政府「洗大咗」,因為人口開始老齡化,回應市民訴求,認為未來應該更聚焦發展。林鄭月娥又透露,本星期內會宣布將於今年9月,將長者生活津貼的普通額及高額合併,預計約5萬名正領取普通額的長者,在大約9月可領取高額,即可領取多逾900元。

丈夫擔心林鄭任後「日日煩住佢」

當林鄭被問到仰慕的人是誰,但不准答是其丈夫時,她表示,「咁我話係我兩個仔!」她大讚兩人有自己的主見,而且甚為獨立,在學術方面亦各有自己的追求,自己作為母親會全力支持他們。林鄭又稱,上任初期曾跟丈夫到戲院看電影,一般在早上10時許的場次,之後已經沒有。至於離任後會否有更多時間與丈夫林兆波相處,她則表示:「佢都擔心我日日煩住佢」,因此打算日後「各自精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