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11:30:31

林鄭:修例風波令人深刻體會 偏離一國兩制必釀災難

分享:
林鄭指偏離一國兩制會釀災難 維護國安能保香港繁榮穩定

林鄭指偏離一國兩制會釀災難,維護國安能保香港繁榮穩定。(有線新聞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從修例風波深刻體會到偏離一國兩制初心的行為,都會帶來災難性後果,維護國家安全才能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普通話致辭指 深刻體會沒有國哪有家

林鄭月娥出席律政司舉辦的《基本法》法律論壇,以普通話致辭指,兩年前的修例風波令人深刻及沉痛地體會到任何偏離一國兩制初心的行為,必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過去5年香港經歷回歸以來最嚴峻挑戰,國家安全受到威脅,香港前程笈笈可危,一國的根基和底線受到衝擊,面對如此局面,她作為行政長官,比任何時候都更能體會沒有國哪有家,更堅定相信唯有根據憲法及基本法辦事,依靠中央維護國家安全,才能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一國是根」

林鄭月娥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7年7月視察香港時發表的講話提到,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一國毫無疑問是核心主幹。又指自己在80年代加入政府,97年後見證香港特區多方面發展,香港特區在中央全面支持下,一直砥礪前行,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