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8 12:01:06

林鄭出席體院新大樓奠基 呼籲香港運動員不要忘記她這位好朋友

分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7日)下午在香港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奠基典禮致辭。(政府新聞處提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7日)下午在香港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奠基典禮致辭。(政府新聞處提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7日)出席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奠基典禮,她表示這次出席體院新設施大樓奠基典禮,應該是她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大型體育活動。去年東京奧運,港隊取得歷史性1金2銀3銅的佳績,林鄭月娥說,體院新大樓工程去年已獲立法會批出10.4億元興建,並要求相關部門全力協助,務求爭取在2024年巴黎奧運前完成興建,又指香港未來將有啟德體育園落成及合辦二○二五年全運會,相信本地體育界別未來發展一片光明。最後林鄭亦希望體育界不要忘記她這位好朋友:「希望香港運動員不要忘記有我這個好朋友,繼續請我觀賞你們的賽事,繼續請我出席你們的慶功活動,分享大家獲得努力成果的喜悅。」。

林鄭:在任期間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運動員發展

她致辭表示,自己由二十多年前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起,接觸香港的體育發展事務,爭取撥款5000萬成立「香港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到2006年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她負責體育政策,並參與籌備北京奧運馬術比賽。而在位行政長官期間,亦一直大力支持運動員的精英體育發展,「我現在可以告訴大家,我早於2019年初已經指示民政事務局洽商政府斥資購買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轉播權,就是預先為香港運動員投下信心的一票。」對於原定今年舉行的杭州亞運延期,她表示政府會留意住最新的消息,適時在精英資助制度下作出彈性安排。

Ad Block

林鄭答謝香港運動員的努力,還叫大家不要忘記她,並教她做運動。她說:「我亦希望香港運動員不要忘記有我這個好朋友,繼續請我觀賞你們的賽事,繼續請我出席你們的慶功活動,分享大家獲得努力成果的喜悅,到有一朝我願意重新做運動時,亦請大家當我的教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