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1 17:36:35

林鄭前特首辦開支1350萬 行政署長:可接受水平

分享:
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金鐘辦公室上年度開支逾千萬元。(資料圖片)

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金鐘辦公室上年度開支逾千萬元。(資料圖片)

政府為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金鐘太古廣場租用的甲級寫字樓作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上年度開支約1,350萬,其中裝修工程費達655萬元。今日(11日)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上,新民黨李梓敬關注相關費用過高,質疑當中有否涉及豪裝,以及會否浪費納稅人的金錢。行政署長盧世雄回應時表示,相關安排合適,認為費用屬可以接受的水平。

李梓敬質疑晒納稅人錢   盧世雄:安排合適

盧世雄表示,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在2022至2023年度達1,800多萬元,主要是員工薪酬及部門開支,由於位於半山堅尼地道的前行政長官辦公室已經爆滿,考慮到無其他政府辦公室適合,以及位置、交通等因素,認爲租用太古廣場甲級寫字樓是合適安排。他解釋,裝修規格與其他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差不多,惟要符合特別保安要求,因此費用會較一般甲級寫字樓貴。

他續指,就相關費用會先徵詢建築署的意見,建築署亦給與參考,若與一般局長辦公室費用相若時,署方認為是「可以接受的水平」。

新民黨李梓敬關注相關費用過高。(立法會影片截圖) 行政署長盧世雄表示,租用太古廣場甲級寫字樓安排合適,認為費用屬可以接受的水平。(立法會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