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09 06:00:00

林鄭晤發改委 商一帶一路合作協議

分享:
林鄭月娥與發改委主任何立峰會面。

林鄭月娥與發改委主任何立峰會面。

特首林鄭月娥昨繼續北京訪問行程,先後拜訪銀監會、商務部及人民銀行等,並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會面,就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交換意見,並協商簽署相關合作協議,雙方同意成立聯合工作機制,每年召開會議,以加強溝通協商,並監督協議執行。


林鄭月娥昨在財政司長陳茂波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陪同下,先後與多名中央財金官員會面,並拜會發改委,討論香港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的角色。

林太啟程到北京前,曾表示會爭取與中央簽訂關於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的合作協議。她昨表示,雙方同意協商簽署合作協議,以香港的優勢為本,訂定重點的合作領域,以期更好發揮香港所長;雙方期望盡快完成合作協議的草擬工作,並盡早簽署。

她又說,特區政府十分看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工作,期望與發改委就規劃的相關議題緊密交流,以確保能充分發揮國家在「十三五」規劃賦予香港的獨特任務和功能。


拜會「一行三會」負責人
另外,林鄭月娥昨分別拜會「一行三會」,與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銀監會主席郭樹清、證監會副主席姜洋及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會面,她向他們強調金融業是香港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受惠於國家改革開放,香港成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本屆政府會加大力度,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掌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進一步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

林太今日將拜訪國家旅遊局、廣電總局和外交部,並於晚上離開北京前與傳媒總結4日訪問行程,預料於凌晨返抵本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