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7 19:00:00

林鄭月娥︰政府是運動員的堅強後盾

分享:
林鄭月娥指,政府是運動員的堅強後盾。(黃灝庭攝)

林鄭月娥指,政府是運動員的堅強後盾。(黃灝庭攝)

香港賽馬會為表場一眾香港運動員於東京奧運及殘奧奪取佳績,以及慶祝香港體育學院成立30周年,今日舉行香港精英運動員賽馬日,一眾運動員獲邀到沙田馬場觀賞賽事,部分亦擔任頒獎嘉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政府是運動員的堅強後盾,本年度給體院的撥款就按年增加了四成以上;單車運動員李慧詩表示,自己第三次進馬場看賽馬,又預計其著作會於明年2月出版。

林鄭:政府投放體院資源增逾四成

林鄭月娥出席活動時致辭時表示,香港運動員於東京奥運會取得1金2銀3銅,並來自5個不同項目,說明香港體育發展進入新時代,將涵蓋更多項目。她稱政府在政策和資源上都十分支持體育發展,是運動員的堅強後盾之一,近年投放予體院的資源亦是可觀的,今年度的撥款增加了40%以上,達7億3,700萬港元。她又指,政府亦與馬會合作,斥資3億元成立運動科研資助計劃,認為香港科研可以為體育作出貢獻,希望計劃可讓體院教練團為運動員提供科研協助。

李慧詩:著作料明年2月出版

出席活動的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則表示,今天是她第三次進場觀看賽馬,並透露自己正籌備出版著作,預期明年2月出版,希望屆時可以舉辦新書發佈會,與支持者見面和交流。除李慧詩外,出席的運動員還包括乒乓球手李皓晴、蘇慧音、體操運動員石偉雄、殘疾人奧運會羽毛球手朱文佳、陳浩源、殘疾奧運會硬地滾球運動員梁育榮等。

香港精英運動員賽馬日全日10場賽事中,第3場和第7場分別為「香港體育學院30周年盃」及「香港精英運動員盃」,「香港體育學院30周年盃」由莫雷拉策騎的5號多巴先生勝出;「香港精英運動員盃」則由梁家俊策騎的10號總理勝出。

林鄭月娥︰政府是運動員的堅強後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