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5 10:53:21

林鄭月娥受訪稱無意向港人道歉 指目前仍用現金出糧

分享:
林鄭月娥揚言無意向港人道歉 指目前仍用現金出糧

林鄭月娥揚言無意向港人道歉,指目前仍用現金出糧。(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離任前接受《彭博》訪問時,被問到會否為任內所做的事向香港人道歉,她回應稱「不會」,但她希望向丈夫及兒子道歉,指他們為支持她服務香港人、建設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而作出犧牲。

林鄭月娥於訪問中又透露,由於受美國制裁,目前仍以現金出糧,亦會以相同方式領取退休金,但她不會尋求美國解除制裁,重申於美國沒有資產,亦沒有興趣前往美國,希望華府終有一日發現制裁的決定錯誤,並自行修正。

兩子不居港並非本港吸引力降

林鄭月娥又不認同,有指政府政策導致香港出現60年來最快速的人口下降之說,她指人口流出流入是香港具有吸引力的原因。同時,她亦不認同兩子打算不居於本港,是反映本港吸引力下降的說法。

林鄭於訪問中亦被問及疫情處理,她稱若當初以更進取措施保障長者,尤其院舍長者,染疫死亡率或會降低。至外國正逐步開放旅客入境限制,林鄭月娥訪問時承認,這情況下香港仍然要求抵港旅客要在指定酒店隔離7天,「削弱了我們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不過,她補充說,現時「不太可能」允許抵港人士居家隔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