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1 10:25:46

柏瓏I未依圖則施工需修正 屋宇署:傳媒查詢前無收報告

分享:

柏瓏I未依圖則施工需修正。(資料圖片)

繼去年7月港鐵大圍站柏傲莊III期後,再有全新盤爆出建築質素問題。港鐵錦上路站上蓋住宅項目柏瓏I,未有完全按照審批圖則施工,導致轉力層下8條主力柱結構出現問題,支撐力度不足,需要修正。

屋宇署:接獲傳媒查詢前無收通知

屋宇署表示,在接獲傳媒查詢前,未有收到相關通知,署方昨日下午向註冊結構工程師了解,得悉對方發現工程部份支柱因鋼筋安裝出現錯誤,已要求註冊承建商修正;工程師認為不會構成即時危險,因此無向屋宇署報告。根據暫時掌握的資料,今次事件顯示現行制度,發揮有效監管作用,署方今日會派員視察地盤,確保無違法法例或守則的情況。

由信和置業(083)、嘉華國際(173)、中國海外(688)及港鐵(066)合作的元朗錦上路站柏瓏第1期(柏瓏I),在今年4月底開售,目前仍於施工階段。發展商回覆本報查詢指,項目的地盤監督團隊早前進行例行檢查期間,據了解,發現部分柱身鋼筋綁紮工序與審批圖則有出入,已馬上責成總承建商全面檢查及修正,確保所有結構符合相關條例要求。

而有關修正並不涉及拆卸任何現有建築物,方案亦已獲註冊結構工程師同意。施工期間,已做妥防塵及防噪音等保護措施,整體項目工程進度不會受到影響。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