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9 10:00:14

柬埔寨詐騙|鄧炳強:至今接獲46港人求助 13人仍遭禁錮

分享:
鄧炳強指,至今接獲46名港人求助,當中相信13人的人身自由仍受限制。(資料圖片)

鄧炳強指,至今接獲46名港人求助,當中相信13人的人身自由仍受限制。(資料圖片)

早前柬埔寨等地打工騙案惹來輿論高度關注。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19日)表示,當局至今接獲46宗港人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求職騙案,已確認其中33人安全,並協助25人回港,當中13人的人身自由相信仍受限制,惟當局已直接或透過其家人取得聯絡,目前他們大體上是安全。

籲有需要時報警

鄧炳強呼籲,騙案手法層出不窮,包括網上情緣或假扮官員等,但無論騙徒是用甚麼手法,只要發現對方是索取金錢,均需要「諗一諗」,抑或與家人商量,有需要時便要報警,而且若發現有非常著數的事情,惟對方要求不高,這樣亦需要三思。

他又指,政府會在多方面進行宣傳,包括在社交平台、商場和機場等,提醒市民小心誤墮騙案,至於本港上半年整體罪案有3.1萬宗,比去年輕微上升1.8%,當中騙案佔1.2萬宗,七成屬網上騙案,形容情況嚴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