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6 20:44:33

柴灣公屋後樓梯藏過百發子彈 揭男子3D打印自製手槍部件 警拘4人

分享: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伍仲偉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伍仲偉交待案情。(鍾式明攝)

警方於周日(4日)晚上8時許接報,指柴灣一公共屋邨的後樓梯間有懷疑彈藥。探員到場後發現一個黑色膠袋,內裝有3盒、共138發的9毫米子彈,隨即向附近住戶作出調查。警方其後於現場,以無牌藏有槍械或彈藥拘捕一名31歲姓朱男子並在其住宅發現多3個彈匣、多個3D打印而成的手槍部件、一部3D打印機、2部電腦,以及1一隻載有手槍3D打印藍圖的USB。

案件轉交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昨再拘捕多3人,包括首名被捕人的36歲女友又採取埋伏行動,拘捕1名準備在後樓梯取子彈匣的25歲男子並在其家中搜出5套懷疑3D打印的手槍部件、9粒子彈、4把軍刀及3個防毒面具,並拘捕與他同住的33歲男子

正調查藍圖來源及犯案動機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伍仲偉表示,被捕的3男1女罪名包括,無牌藏有槍械或彈藥、串謀無牌藏有槍械或彈藥,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31歲被捕男子任職裝修工程工作,其36歲女友則從事餐飲業。另外兩名被捕的25歲及33歲男子同住,其中25歲男子從事IT工作,33歲男子為的士司機。伍仲偉稱,仍在調查手槍藍圖的來源,製作動機及用途;至於搜出的子彈為正常廠家出產,未知來源。他指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Ad Block

警方提醒,縱使是3D打印機所打印的槍械部件,法律定義上仍有機會被視為槍械,而非法藏有這些部件或違反法例,最高可判囚14年。

Ad Block
警方展示搜獲的3D打印手槍部件。(鍾式明攝) 警方在被捕人家中搜出4把軍刀。(鍾式明攝) 警方在被捕人家中搜出3個防毒面具。(鍾式明攝) 警方在usb內搜出製作3D手槍部件的藍圖。(鍾式明攝) 涉案3D打印機(鍾式明攝) 警方檢獲3盒、共138發9毫米子彈。(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