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4 17:39:46

柴灣專線小巴路線引入6名外勞司機 4人路試不合格

分享:
柴灣專線小巴路線引入6名外勞司機 4人路試不合格

柴灣專線小巴路線引入6名外勞司機 4人路試不合格

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引入小巴及客車司機,配額1,700個。有經營東區專線小巴線的營辦商表示,其中一條柴灣專線小巴路線引入6名內地司機,4人路試不合格,形容路試表現令人失望,指或在掉頭泊位輕微出錯。

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表示,申請20多名外勞司機來港工作,預計逾一半可於本月抵港,主要來自內地南方。另外有部分外勞司機已抵港,營辦商正安排住宿及培訓,以便他們應付考試。但有外勞司機路試不合格,周國強指本港小巴考試嚴格,屬正常現象。而柴灣有關路線引入的6名司機,年齡約四五十歲,能聽懂廣東話,部分能說廣東話。他指考試時,考官坐在旁邊,難免有些緊張及不習慣。他相信有關司機沒有駕駛上的大問題,可能本身是職業司機,考試期間的動作粗疏,未令考官滿意,他指首次投考的內地司機需做足功課溫習。

外勞司機路試表現影響業界信心

周國強指出外勞司機應該不太熟習本港道路交通規例,但駕駛專線平均車程少於20分鐘,相信很快適應到循環線。他表示,小巴行業始終是客運服務,明白市民會有擔心,外勞司機路試表現也多少影響業界對他們的信心。但面對人手不足,聘用外勞只屬過渡措施,長遠希望增加業務範圍及收入,吸引本地年輕人入行。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