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7 04:32:01
日報

柴犬遭壓地狂掙扎悲鳴 主人辯稱教狗 涉虐待被捕

分享:
宋王臺遊樂場 殘酷對待動物
宋王臺遊樂場 殘酷對待動物
宋王臺遊樂場 殘酷對待動物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懷疑虐待動物影片,一名身穿背心的男子在宋王臺遊樂場的寵物公園「調教」一隻黑色柴犬,期間曾單手叉向狗狗頸部,又將其按壓在地面,柴犬發出悲鳴。警方主動調查事件,並於昨日在牛池灣拘捕一名涉案39歲男子。

九龍城警區動物罪案專隊主管陳智超督察昨交代案情指,近日網上流傳一段長約30秒短片,一名男子涉嫌於宋王臺一寵物公園內暴力對待一隻柴犬,行為令人髮指。經主動調查後,鎖定疑犯身份,並在昨日拘捕報稱任司機的39歲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罪。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因胡亂或不合理行為,導致任何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香港貓狗及寵物報料區-(義工/被虐/失蹤/目擊/領養)」發文及上載短片︰1名身穿灰色背心、黑色短褲,拉下口罩的男子於上周四(21日)晚上約10時,在宋王臺遊樂場寵物公園曾單手叉向狗狗頸部,並按於地上,柴犬期間不斷掙扎,男子大喝「stop」,柴犬無助地發出淒厲叫聲。拍片者表示,片中男子聲稱自己在「教緊狗」,又指他並非第一次這樣「教狗」,還有很多奇招,拍片者質疑是虐待多於訓練,「我點睇都睇唔出係教緊隻狗囉,我覺得佢係將佢嘅不滿宣洩喺隻狗度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