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9 04:31:58
日報

核酸檢測預約爆滿 即場排隊等兩小時

分享:

連日有不少市民自費接受核酸檢測,以取得陰性檢測報告前往內地,但多個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都大排長龍。本報昨晚10時半查閱檢測點網上預約系統,發現85個檢測點當中,今日已有47個滿額或只剩小量名額。

檢測承辦商相達生物科技的創辦人招彥燾昨在電台節目指,其負責的檢測點大部分預約名額爆滿,但預約後也要即場輪候約半小時,沒有預約的更動輒要等近兩小時。他表示,其負責的中心已增加人手,又強調檢測量仍未超出處理上限。

政府稱截至昨日中午,未來3日每日平均仍有逾9萬個預約名額,強烈呼籲需自費核酸檢測的人士,先在網上預約檢測時段。為應對近日北上人士的檢測需要,政府已要求檢測承辦商盡力在個別較繁忙的檢測中心和檢測站,加強人手及增設登記及採樣櫃枱,以應付日增的需求。政府亦已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宣布今日開始3歲及以下幼童,不論北上和南下均毋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Ad Block

爭取2月1日起讓跨境學童免配額過境

另外,教育局長蔡若蓮昨在傳媒聚會上表示,希望爭取下月1日起讓跨境學童和同行者免配額過境,恢復來港上面授課堂,並正研究能否以快速測試取代入境的核酸檢測要求,惟相信校巴未能趕及同日起接載跨境學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