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2 12:30:00

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動管武等被控 警指地下集團籌辦港獨武裝力量

分享:
李桂華指,被捕人士已遠超煽動行動階段,警方會與律政司商討加控《港區國安法》下的罪行。

李桂華指,被捕人士已遠超煽動行動階段,警方會與律政司商討加控《港區國安法》下的罪行。(警方fb直播)

警方國安處前日在尖沙咀、沙田及馬鞍山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一名59歲自稱格鬥教練的男子,以及他一名62歲的女助理,指他們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下「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警方相信行動中已搗破一個自2020年初起已十分活躍的地下集團,目標是籌辦港獨的武裝力量,並在今日暫控男教練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一項「無牌管有槍械」罪;女助理則被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一項「無牌管有槍械」罪,案件將於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案件的調查進展,指該被捕男教練有外國背景,調查顯示有人透過社交平台,自2020年3月至今,發表多篇具煽動性文章,內容主要是煽動他人用武力去反抗政權,以及邀請網民到一所武館練武,計劃成立「殺鬼隊訓練班」,為日後革命和抵制政權作準備,同時亦煽動他人對抗政府防疫政策,部分帖文叫「香港人加油」,以武力革命推翻政權等、「成立影子政府、自衛軍向共匪討債」等;亦有煽動他人對抗政府的防疫政策,例如「打疫苗會消滅抵抗力」等。李桂華說,有關例子可見發文人的意圖,用本土及外地事件借題發揮並用假資訊,引起市民憎恨,並煽動他人使用暴力。

Ad Block
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動管武等被控 警指地下集團籌辦港獨武裝力量 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動管武等被控 警指地下集團籌辦港獨武裝力量 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動管武等被控 警指地下集團籌辦港獨武裝力量 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動管武等被控 警指地下集團籌辦港獨武裝力量

4學員違限聚遭票控   警查學武者是否涉非法活動

李桂華續稱,警方派出臥底滲入有關練武訓練班,目標人物在尖沙咀一個共享空間的正在教授武術,當時有4名學員在場,警方即場拘捕涉事的格鬥男教練和女助理,其餘4名學員則涉及違反限聚令,被警員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他指,警方將進一步調查學員,其後警方持法庭手令搜查有關人士住所等,發現大量現金,總值38萬元,大部分為外幣,另檢獲一本手寫筆記,當中提到組織的理念,又檢獲氣槍、斧頭、開山刀及弩等。

Ad Block

警將與律政司商討加控《港區國安法》罪行

李桂華指,被捕人士已遠超煽動行動階段,正一步步實踐有關「港獨」的理念,以開設武館為幌子,暗中招收同路人進行軍訓,並設有武器庫和向國際尋求協助等,警方會與律政司商討加控《港區國安法》下的罪行,而且有關武器有使用痕跡,相信與以往的暴力活動有關,例如「黑暴」期間常見的武器極相近,警方會作出跟進。他指警方擔心部分參加者已受激化,他們有無參與其他非法活動,亦是警方調查方向之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