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05 19:20:00

桔葉農藥超標逾28倍

分享:

農曆新年後,不少市民會將購置件裝飾用的年桔,醃製鹹柑桔飲用。但有團體化驗市面出售的年桔發現,所收集的年桔樣本全部含殘餘農藥「滅多威」,有葉片樣本超標28.6倍。環保協進會義務總幹事邱榮光呼籲,市民避免進食市面出售的裝飾年桔,或自行種植一年後方再食用。
環保協進會鳳園蝴蝶保育區委託香港教育大學進行的年桔殘餘農藥(殺蟲劑)化驗結果顯示,從3個本地花農收集的6盆內地進口年桔,在一個桔葉樣本驗出殘餘農藥「滅多威」,濃度為29.6mg/kg,超標28.6倍;而兩個年桔果實樣本「滅多威」濃度為2.12及1.41mg/kg,分別超標1.12及0.41倍。但協進會化驗3個去年回收但重新種植的年桔果實及葉片,所含殘餘農藥濃度均低於檢測下限。
邱榮光指,結果顯示市面出售的年桔很有可能帶有農藥,市民不宜於新年後直接將年桔醃製或食用,呼籲市民或可考慮繼續自行栽種年桔,供來年觀賞。
環保協進會今年續辦「年桔轉贈配對計劃」,將商場及物業管理公司擬丟棄的年桔轉贈本地農場及該會蝴蝶園,目前已收集到逾700多盆年桔,9個本地農場、35個商場及物業管理公司已報名參與。計劃於周五截止,有興趣參與計劃的者可在goo.gl/A54Ew4下載表格報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