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2 11:15:00

梁振英:區議會未必需要選舉產生

分享:
梁振英:區議會未必需要選舉產生。(電視截圖)

梁振英:區議會未必需要選舉產生。(電視截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區議會基本上是諮詢組織,未必需要選舉產生。他認為,民選不一定代表進步,過去有民選的立法會,就是大幅倒退。

梁振英指區議會基本上是接受諮詢的組織,香港有很多的諮詢組織,甚至有些諮詢組織擁有某些行政權力,例如房屋委員會、市區重建局,都並不是選舉產生當考慮區議會的職能範圍時,沒有必要性需要選舉以至全部選舉。他說,民選不一定代表進步,過去有民選的立法會,就是大幅倒退。

梁振英指,區議會基本上是接受諮詢的組織。(資料圖片)

梁振英指,區議會基本上是接受諮詢的組織。(資料圖片)

遊行活動要提防有政治不軌動機

梁振英又提到,遊行在法律下容許,但要提防有政治不軌動機。他說,香港過往有遊行活動,被人動員反對特區政府,甚至在選舉問題上尋求推翻特區政府,亦留意到有人將來歷不明的政治捐款化整為零,在遊行的街站放入捐款箱,並指有遊行主辦方將遊行人數誇大數倍,造勢,全部都是不正常的現象。被問到23條立法,梁振英表示,要交由特區政府決定時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