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4 15:12:25

梁振英:如外國拒用內地數字服務 仍可向東南亞發展

分享:
梁振英(中)表示,如外國拒用內地數字服務,仍可向東南亞發展。(中新社)

梁振英(中)表示,如外國拒用內地數字服務,仍可向東南亞發展。(中新社)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一個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峰會致辭,他說中國的數字服務性價比非常高,比國外的及香港更高。而有些外國市場基於政治原因,拒絕使用中國數字服務,梁振英形容他們想得太多,不一定能接受中國的數字技術和服務,但仍可向東南亞市場發展,會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市場。

相信國家會投入建設數字基礎設施

梁振英指香港要融入國家數字經濟發展大局,就必須放眼全國,結合香港和內地兩方的所需所能,相信會為本港提供全新機遇。他又估計國家將加大投入和建設數字基礎設施,包括網絡基礎設施、數據中心、雲計算、物聯網等領域,並會推動人工智能發展。另外,他相信國家亦會加強數字經濟國際合作,推展數字貿易、跨境電商、數字貨幣等領域的合作機會,提升國家數字經濟的全球影響力。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