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7 11:37:20

梁振英:港人治港出現問題 應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分享:

梁振英:港人治港出現問題 應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回歸近25年,發展有進步,為國家作出貢獻,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但港人治港出現問題,將來要在教育上再努力說明有關情況。

梁振英表示,「(過往)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利用在立法會權力、身份,對香港管治做成衝擊,立法會議員要求美國制裁香港,這個就是港人治港出現問題,不是一國兩制出現問題。」

他又表示,香港將政治問題處理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應該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例如更積極參與國家治理實踐等。

對於已移民英國的香港人,包括持BNO護照到英國的人,梁振英認為他們不算是移民,只是移居,因為大部份都沒有放棄香港特區護照。他指,回歸前的移民潮亦見證有很多港人,最後選擇回港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