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0 10:47:00

梁振英倡部門首長主動集體棄外國籍 令愛國教育「有姿勢有實際」

分享:
梁振英倡部門首長主動集體棄外國籍  令愛國教育「有姿勢有實際」(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振英倡部門首長主動集體棄外國籍 令愛國教育「有姿勢有實際」(中新社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日(19)引述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日前表示,《基本法》對公務員沒有國籍要求「因此不宜改動」的言論,梁強調部門首長的國籍是「嚴肅的政治問題」,若部門首長願意主動集體退出外國國籍,「愛國主義教育就有姿勢有實際了」。

質疑楊何蓓茵說法 「難令青少年心服」

梁振英昨在社交平台指出,當局不斷在社會上宣傳愛國主義的同時,青少年學生常以特首家人和高級公務員的外國國籍反駁,他質疑楊何蓓茵的說法難以令青少年心服。

他續說,特區政府若要部門首長放棄外國國籍,「辦法隨手可得」;他舉例若部門首長即將退休,「局長把副手找來,談升級的事,然後漫不經意的問:『聽說你有外國國籍,是嗎?』相信這位副手明天就申請退出外國國籍,說不定還一家大小齊齊辦手續呢。」梁振英強調:「人感染人,如果我們的部門首長願意主動集體退出外國國籍,示範做點『犧牲』,愛國主義教育就有姿勢有實際了。」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