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30 12:47:00

梨泰院人踩人|已要求保安局了解有否港人求助 李家超:慘劇令人痛心

分享:
警方在人踩人意外地點附近拉起封鎖線。(美聯社)

警方在人踩人意外地點附近拉起封鎖線。(美聯社)

【12:47更新:新增官員及入境處回覆】

南韓首爾梨泰院的萬聖節派對,昨晚(29日)10時許發生人踩人慘劇,導致最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包括19名外國人。特首李家超表示,已要求保安局留意有否香港市民求助;本港入境處截至今日(30日)中午12時,未有接獲港人求助。

鄧炳強籲市民萬聖節要注意安全

特首李家超今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形容梨泰院慘劇令人痛心,對事件中的死者表示沉痛哀悼,並對他們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祝願所有傷者早日康復。他表示,特區政府關注事件,已要求保安局密切留意事件發展,並了解是否有香港市民就此求助。

保安局長鄧炳強亦在社交網站發文,對慘劇的死者表示深切哀悼及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明日(31日)就是萬聖節,他呼籲市民出外慶祝時需要時刻注意個人安全,「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地歡度節日。」

入境處回覆本報查詢指,在得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大韓民國大使館了解情況,至今並未接獲港人求助,會繼續與公署及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處方呼籲需要協助的在外香港居民,可致電24小時求助熱線1868,或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網上表格求助。

Ad Block

最少4名中國公民死亡

另外,內地媒體報道引述中國駐南韓大使館消息指,意外中有最少4名中國公民死亡、兩名中國公民輕傷,暫未掌握具體身份資訊。

李家超對事件中的死者表示沉痛哀悼。(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鄧炳強呼籲市民出外慶祝萬聖節時,要時刻注意個人安全。(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