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1 04:30:20
日報

棄打麻雀玩硬地滾球 九旬長者︰強身健腦兼增社交能力

分享:
硬地滾球 硬地滾球 硬地滾球

部分長者認為自己關節脆弱靈活度不足,難做運動保持健康,年約九旬的周金嬋卻代表院舍奪「全港長者硬地滾球大賽2023」安老組季軍,盼一起推廣長者硬滾運動,享受箇中樂趣。

周金嬋與丈夫居於院舍「老人之家」約10年。她憶述剛入住時、發現院友各有興趣,自己卻靜悄悄,夫婦倆於是跟隨一班院友試玩硬地滾球,「碌下碌下」又一日,至今玩了數年,丈夫更是上屆大賽的冠軍。她指,硬滾不是胡亂扔球,需用到手力、眼界及身體協調,腦袋也要思考策略,易生成功感。她笑指自玩硬滾後、再無想過要去打麻雀,並增強社交能力,稱硬滾要跟拍檔溝通、商討策略,也因此認識了一個老友。她認為,疫情期間無法旅遊,也在院舍內以硬滾消磨時間,不會整日悶著、「想無謂嘢」。

另一位參賽者、現年87歲的李雪珍玩硬滾的原因相近。她表示,以前未曾接觸過球類運動,但見大家玩得開心就跟著玩,曾參加約5次大賽「冠亞季軍都贏過」。她認同玩了硬滾後健康了不少,個人思維、手眼協調亦得到訓練。

舉辦活動的伸手助人協會指,今次大賽分為公開組及安老組,共約100隊、逾200位55歲或以上健兒參加,反應良好;隨着社會完全復常,計劃明年添護老組,盼能讓身體較弱、坐輪椅等老人家也能參與活動,助他們訓練團隊合作精神、思考及手眼協調能力,發掘潛能,肯定自我形象、擴闊社交空間。

Ad Block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