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0 23:05:17

棉花棒抹港鐵扶手惹恐慌 理大承認為科研成員 正採樣做研究

分享:
理大, 港鐵

早前有拍攝到有人用棉花棒塗抹抹手,理大承認為科研團隊成員,正進行研究採樣。 (網上圖片)

日前有網民上載短片和相片,指乘搭港鐵時目睹有人手持棉花棒,在車廂扶手上塗抹,擔心會有傳播病毒風險。理大今日回應指,有關人員是大學科研團隊成員,當時正採樣做研究。

有網民於周日上載相片和短片,指在港鐵車廂內,看到一名女子在車廂內手持沾有不明液體的棉花棒,並在扶手上塗抹,再將棉花棒放進寫有「中左(咗)」的透明袋。該網民稱,落車後即通知港鐵職員,有關職員則指會向上級反映。

Ad Block
理大, 港鐵

網民指,女子將已塗抹的棉花棒放進袋中。 (網上圖片)

香港理工大學回覆本報查詢指,經過與相關研究部門了解後,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確認其科研團隊成員,早前在港鐵車廂採集樣本,以研究細菌於空氣和接觸表面的傳播途徑。

理大為未通知港鐵 引疑慮不便致歉

就研究團隊未有在採樣前通知港鐵公司,以致造成不便和引起公眾疑慮,理大謹此致歉,並已即時停止相關採樣工作,承諾日後會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理大又指,一直致力將科研成果轉化為可解決社會難題的方案,並會繼續通過創新科技,在環境質素和公眾健康等領域貢獻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