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9 04:31:44
日報

楊何蓓茵:男嬰入PICU與疫苗無關

分享:
楊何蓓茵:男嬰入PICU與疫苗無關

一成3歲以下幼童已打首針。(蘇文傑攝)

政府最新數據顯示,有10.31%的3歲以下幼童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負責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希望未來接種速度會加快、追求「應打盡打」,並會降低到校接種服務門檻至10人。教育局新學年起,每月會向學校收集學生打針數據,並推出中小學和幼稚園打針獎勵計劃,教育局長蔡若蓮稱希望以鼓勵形式推動打針,但不會強迫學生打針。

一名上周五接種首劑科興的17個月大男嬰,同日晚上發燒和抽筋,其後證實患有嘶哮症。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稱,該男嬰已沒有再抽筋,現仍留醫兒童深切治療部(PICU);楊何蓓茵亦表示,專家已確認男嬰情況與打針無關,呼籲家長不要被個案嚇倒。前日另有一名10歲男童打兩針後確診,有呼吸困難和肺花情況,他昨已轉往普通病房,情況穩定。

另外,政務司長陳國基表示從未停止與內地商討「通關」,並已提議讓赴內地旅客先在港檢疫,盼「逆向隔離」能達致港人免檢疫往內地的目標,他透露內地反應非常正面。海外入境檢疫改為「3+4」至今兩周,陳國基形容效果非常好,強調與國際和內地通關並不互相排斥。昨213宗輸入個案當中,有近24%持「黃碼」的旅客,在抵港第四至七日確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