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1 11:33:00

楊潤雄:公投沒意義 學生勿做無謂的事

分享: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全港學校仍處分階段復課,但有團體發動罷課,局方感到緊張,不希望事件發生,因此要去信全港中小學校長,重申大原則及立場。楊潤雄指香港制度及法律上不存在公投,沒法律基礎及效力,組織所謂公投實際上並無意義。罷課公投不是分裂國家行為,但公投背後是推動反對國家安全立法,當局不能接受,應該制止。

楊潤雄指教育局反對任何政治活動帶到校園,專業老師更不應告事假參與罷課,教師只可以用事假處理紅白二事等緊急事務,若以罷課為由不回校教書,是紀律問題。校方作為僱主,應按學校程序及僱傭條例處理,局方亦會嚴肅跟進。

至於學生方面,楊潤雄指學生上課最重要是學習,不應浪費時間做無謂的事,罷課的學生應交由學校處理,若學生屢勸不改,校方應考慮平衡訓輔中的懲罰及輔導,令學生了解相關後果。

楊潤雄強調,校園內可以有討論空間,但學生應要理解國家安全立法的目的,是要保障國家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要了解如何堵塞漏洞,大家有責任及一定要同心保障國家安全,理解法律,知法守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