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9 10:54:04

楊潤雄:已覓得新地方設國家成就館 冀新址可位於市區方便到訪

分享:
楊潤雄:已覓得新地方設國家成就館 冀新址可位於市區方便到訪

楊潤雄:已覓得新地方設國家成就館 冀新址可位於市區方便到訪

政府早前建議將尖沙咀科學館改建為國家發展成就館,並將科學館重置在沙田文化博物館,引起外界關注。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已覓得新地方設立國家成就館,現正考慮及評估。

楊潤雄在電台節目指,當局從來沒有放棄另覓新地點建設國家成就館,亦知悉市民不希望搬遷科學館,認為是集體回憶。楊潤雄說應該交由公眾選擇,政府不會強行做決定。他又指具體的新地點未有定案,希望可以位於市區,方便市民及遊客到訪。

另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指資金鏈將於明年斷裂,並向政府提交財政解決方案,但一直未有回音。楊潤雄表示,作為負責任的政府,需要詳細審視解決方案,評估能否長遠解決財政問題,否則數年後可能又再出現問題。他說政府已聘請獨立顧問審視建議,會盡快做決定,又指西九文化區有責任進行財政規劃,不可能給政府一個「死線」。

指未必用錢能成功爭取盛事

至於美國歌手Taylor Swift獲新加坡政府補貼在當地舉行演唱會。楊潤雄表示本港會主動出擊爭取舉辦盛事,但要考慮是否用錢就能成功,及能否為表演單位提供獨特的觀眾群。他又指香港亦有不少具吸引力的歌手,舉辦的演唱會經常滿座,目前紅館檔期已爆滿。他強調演唱會只是其中一種盛事,香港有能力舉辦不同類型的盛事。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