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3 17:00:00

楊潤雄:若有電影違國安法 不會撥款且會嚴肅處理

分享: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指,若有電影違國安法,不會撥款且會嚴肅處理。(資料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指,若有電影違國安法,不會撥款且會嚴肅處理。(資料圖片)

今日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鼓勵本地電影多元創作同時,更會維護《國安法》,若有電影違國安法,不會撥款且會嚴肅處理。

楊潤雄指,香港電影業是重要的軟實力,從2005年開始,獲本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的90多部電影中,起用了超過90位新進導演和監製。截至2022年9月底,基金資助的電影亦獲得了超過150個本地及國際獎項。

他表示,在鼓勵電影多元創作同時,更會維護《國安法》,如果有電影計劃違反《國安法》,政府一定不作撥款,且按需要作嚴肅處理;至於基金資助的電影的內容,亦不代表政府的立場。

為推動香港流行文化再創高峰,走出香港,楊潤雄續指,將着力於電影、電視及串流平台,積極為業界拓展內地和海外市場,又推出不同措施,包括支持本地電視業界與其他地區合作綜藝電視節目,資助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的電影計劃,製作有香港及亞洲文化的電影,讓香港電影能名夠「走出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