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9 13:18:07

楊潤雄傳調任文旅局長 蔡若蓮或坐正掌教育局

分享:
楊潤雄傳調任文旅局長 蔡若蓮或坐正掌教育局

楊潤雄傳調任文旅局長,蔡若蓮或坐正掌教育局。(資料圖片)

港府換屆在即,政府新班子逐一敲定。有傳媒獲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將留任下屆政府,並調任為新設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而教育局局長一職,極有可能由副局長蔡若蓮升任,成為問責制推行以來,首名女性出任該職。消息稱,楊潤雄近日在內部會議已表明下放工作,讓蔡若蓮提前交接。

據了解,楊潤雄已接受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邀請,留任至下屆政府,並調任為新設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日後掌管文化、藝術、體育、電影、創意產業與旅遊事務等範疇。楊潤雄成為問責官員前,曾在多個政府部門任職,包括出任民政事務局政務助理長達4年多,及後被時任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賞識,並於2012年出任副局長。

楊潤雄暗示提前交接

至於教育局局長一職,據悉將由副局長蔡若蓮升任。蔡若蓮加入政府前,是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身兼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的她,2016年曾先後參選立法會及選舉委員會,惟未能當選。翌年獲楊潤雄邀請出任教育局副局長,任內主理教師專業發展、學校管理政策,以至推廣閱讀、建議文言篇章等。消息指,楊潤雄日前在高層會議上,已著各常任秘書長李美嫦與各副秘書長,向蔡若蓮匯報日常工作,暗示提前交接。

政圈早前亦盛傳多個教育局局長人選,其中身兼教聯會副主席的立法會議員鄧飛,日前公開表明不會「入局」,指自己從政經驗資歷太淺,將留在議會學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