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1 12:51:07

樹仁恒大都大招收內地生限額增至兩成

分享:
教育局批准耀中耀華教育在天水圍辦內地課程私校。(資料圖片)

教育局批准耀中耀華教育在天水圍辦內地課程私校。(資料圖片)

本港學生就讀本地院校人數近年受到關注,自資院校面對收生困難問題。目前本港多間大專院校均有取錄內地生,而部分自資院校就獲內地教育部批准收內地生,但人數上限為10%。惟教育局最新表示,調高3間自資院校招收內地生的限額,下學年(2023/24學年)起將增加至兩成。

教育局回覆傳媒查詢,指在國家教育部同意下,已將香港都會大學(都大)、樹仁大學(樹仁)及恆生大學(恒大)招收內地、澳門及台灣學生的限額,由總學生人數的一成增加至兩成。局方解釋,調整是根據院校過去良好營辦紀錄、招收學生表現及現行配額。

至於其餘3間准收內地生的自資院校,包括珠海學院、東華學院及職訓局轄下的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教育局表示,會持續檢視情況,並與國家教育局保持密切溝通,適時探討優化相關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