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1 14:40:56

機場3月客運量逾260萬達疫前六成 林世雄:十分熱鬧

分享:
林世雄:機場3月客運量逾260萬 達疫情前六成

林世雄:機場3月客運量逾260萬 達疫情前六成。(資料圖片)

本港防疫措施放寬後,不論到港遊客或市民外出旅遊均上升,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指,本港航空交通穩步復蘇,今年首個月機場客運量達42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約26倍。

今年首兩個月達420萬人次

林世雄在網誌指,今年首兩個月,機場客運量達420萬人次,包括在香港出發、結束旅程、及轉機及過境的旅客,較去年同期上升約26倍。而截至周四(3月30日),香港國際機場3月的客運量超過260萬人次,上周日(3月26日)單日出入境旅客(不計轉機及過境)更創下8.3萬人次,大約是疫情前的六成。他又形容,熱鬧的氣氛好像無需長假期「炒熱」,出、入境大堂近月來都十分熱鬧。

(資料圖片)

已要求公共交通復活節假增派人手

他又拍,下周是復活節長假期,相信不少市民都準備離港渡假,料各個口岸勢會更繁忙,已要求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在西九龍站和前往各個口岸的主要車站、碼頭等加派人手協助乘客,並適時更新有關車和船務的資訊。

派機票料進一步增客運量

航空公司上月開始派發「你好,香港!」的50萬張機票,當中8萬張機票在本月下旬分階段送贈給大灣區居民,經香港國際機場轉飛至世界各地,相信會進一步刺激本港機場的客運量。他又指,一直與機管局及航空業界保持溝通,紓緩人手壓力,機管局已完成新一輪的人力調查,政府目標在今年稍後制訂措施,推動航空業人力資源的可持續發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