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7 12:27:21

機場第三跑道已完成飛行校驗 料今年可啟用

分享:
機場第三跑道已完成飛行校驗 料今年可啟用

機場第三跑道已完成飛行校驗,料今年可啟用。(資料圖片)

機管局表示,機場第三跑道的飛行校驗已在上月順利完成,預料第三跑道可在今年啟用。機管局向立法會提文件,表示計劃本月進行飛機意外救援演習,並期望在月底前,配合民航處要求,取得營運第三跑道及相關滑行道的牌照。

機管局指,第三跑道今年啟用後,機場中跑道將會關閉約2年,進行重新配置,屆時機場將以臨時雙跑道系統運作,局方會與相關持份者協調,確保順利過渡。

機管局相信,航空業及航空交通將會隨着疫情退卻而逐步復蘇,業界一般預期,客運量將於3年時間逐漸回復至疫情前水平。機管局稱會保持警惕,嚴格控制成本,繼續推展發展項目,鞏固機場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目標每小時處理102班航班

而運房局在本月11日回應議員質詢時亦表示,按計劃於今年啟用機場第三跑道,預計於2024年完成整個系統,同時將推進三跑系統至每小時處理102班航班的目標。

運房局又指,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及澳門民航局,於2004年成立「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三方工作組」,並在去年已完成粵港澳大灣區空域類比模擬工作報告。報告主要探索大灣區空域的發展,並發現優化其周邊航路的重要性,預計未來將展開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空域規劃研究,及探索應用新技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