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0 06:00:00

欲擲千萬提升形象 台軍擬拍本土版《太陽的後裔》

分享:
《太陽的後裔》劇照。(互聯網)

《太陽的後裔》劇照。(互聯網)

由南韓知名演員宋仲基及宋慧喬演出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去年紅遍亞洲,同時為南韓軍隊帶來正面形象,台灣傳媒昨報道,台軍有意「照辦煮碗」拍攝連續劇,藉以提升軍隊尊嚴和士氣,重塑台軍保衛人民的形象,預計在今年9月3日「軍人節」前後播放。不過,有立法委員質疑,此計劃倉卒,且過往軍方拍攝的劇集收視慘淡,恐怕是浪費公帑。


據悉,《太陽的後裔》在台灣大受歡迎,連帶軍用術語兼口號「團結」亦深入民心,台灣的國防部認為可以用相同方法宣傳台灣軍隊,轄下政戰局打算花費1,28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325萬港元)製作16集連續劇,有意尋找形象清新及沒有負面新聞的演員擔任男女主角,並已公開招標製作公司,屆時中標的公司將提出劇本與國防部討論。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坦言,連續劇內容主要彰顯台軍戰力,宣揚募兵轉型及國防自主政策等,增進台灣人認同與支持,並結合演練及救災感人事蹟,以提升軍人形象。


曾花3000萬拍偶像劇效果差
不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國防部曾在2011年時斥資逾3,000萬元(約763萬港元)拍攝軍事偶像劇《勇士們》,但平均收視率比同時段節目低一截,故認為國防部如今「再接再厲」花千萬製作連續劇,有浪費之嫌。馬又表示,目前國防部未有劇本,演員亦未選定,要在半年來完成此部形象劇,料難達到《太陽的後裔》的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