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2 12:20:48

止痛退燒藥再現搶購潮 張德榮:部分品牌供應不穩定

分享:
止痛退燒藥再現搶購潮 張德榮:部分品牌供應不穩定

止痛退燒藥再現搶購潮 張德榮:部分品牌供應不穩定。(陳奕釗 攝)

本港近日再出現有市民搶購止痛退燒藥情況,自內地近日推出「新十條」,逐步放寬防疫規定後,內地對藥物需求激增,有人針對個別牌子的止痛退燒藥,在港大手掃貨,估計是寄回或帶回內地。有藥房實施限購,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表示,部分藥房作為權宜之計,把止痛退燒藥拆開,以散裝發售,令多些人可以買到。

「撲熱息痛」成份不同品牌功效一樣

張德榮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有大型日用品連鎖店的網上商店,部分牌子的止痛退燒藥物缺貨。很多市民要買指定品牌的止痛退燒藥,有關品牌自第五波疫情以來,供應量也不是太穩定,例如零售商要求入10盒,最後只得3至4盒,送貨時間也較長。他又指,有關品牌一早計劃好每年每個地區的供應量,如果某個地區缺貨,要明年才可調整,某個地區突然缺貨是很難即時補充。他重申,「撲熱息痛」成份有不同品牌,功效也是一樣。

自內地近日推出「新十條」,逐步放寬防疫規定後,內地對藥物需求激增

自內地近日推出「新十條」,逐步放寬防疫規定後,內地對藥物需求激增。(陳奕釗 攝)

盧寵茂:醫管局會確保有足夠儲存量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表示,他呼籲市民毋須存放太多藥物,亦毋須過度反應購買藥物。當局會確保藥物供應,特別是公營醫療系統,醫管局會確保有足夠儲存量應付需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