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8 11:33:46

歲半男嬰打科興同日確診 楊何蓓茵:專家確認與疫苗無關 籲勿「嚇親」

分享:
一名歲半男嬰日前打科興同日確診,楊何蓓茵表示專家確認與疫苗無關,家長籲勿「嚇親」。(蘇文傑攝)

一名歲半男嬰日前打科興同日確診,楊何蓓茵表示專家確認與疫苗無關。(蘇文傑攝)

一個確診的17個月大男嬰情況嚴重,需於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他確診當日接種了首劑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今早出席一個接種疫苗活動時回應指,兒科專家已確認男嬰的情況與疫苗無關,相信男嬰是在打針前感染新冠病毒,呼籲家長不要被有關個案「嚇親」,強調疫苗能有效保護兒童。

Ad Block
楊何蓓茵指截至昨日,6個月至3歲幼童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大約是10%。(蘇文傑攝)

楊何蓓茵指截至昨日,6個月至3歲幼童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大約是10%。(蘇文傑攝)

不評論幼童接種率 強調「應打盡打」

楊何蓓茵表示,截至昨日,6個月至3歲幼童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大約是10%,希望接種率能夠提升,呼籲家長及早帶小朋友接種,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的風險。她說,幼童較多在私家醫生診所接種,因此單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數字,不能反映實際情況。她表示,政府外展到校接種疫苗服務的門檻已由30人降至10人,希望一些規模較小的幼稚園和幼兒中心,都能安排小朋友接種,加上有5間母嬰健康院可以預約打針,相信幼童接種率會提升。她不會估算幼童的接種率,或者認為某個比率是「理想」或「不理想」,當局一直都是希望做到「應打盡打」。

楊何蓓茵(蘇文傑攝)

楊何蓓茵強調疫苗有效保護幼童,呼籲積極接種。(蘇文傑攝)

或考慮部分公務員每日快測

被問到會否要求公務員每日都做快測並要拍照證明,楊何蓓茵說,一些有較高風險或需要多接觸市民的政府部門,如果部門管理層認為同事需要有比較肯定的檢測結果,都會作出相關安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