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5 09:55:00

歷史科試題被批損國民感情 考評局秘書長:深感遺憾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昨日開考的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試題引起爭議,繼考評局凌晨發聲明表示會嚴肅跟進處理後,秘書長蘇國生(見圖)今日向傳媒表示,該科仍未開始閱卷程序,目前不宜就試題作出評論,免影響閲卷的公平公正,有損考生利益,強調考評局會致力公開公平評核試卷,又說局方會提供清晰評核準則,開放式問題旨在評核考生高階思維,只要考生能提供多角度觀點,閱卷員會按評卷準則評核。對於有指試題傷害了國民情感及尊嚴,蘇國生表示深感遺憾。

有關歷史科試題要求考生就試卷資料及自己所學解釋是否同意日本「1900-45 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被建制派和教育局等批評有關問題傷害遭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感情和尊嚴,要求教評局嚴肅跟進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