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8 04:30:18
日報

殯儀從業員涉合謀定價 競委會搜13長生店及商會

分享:
合謀定價

競委會及警方搜查13長生店及商會。

競爭事務委員會懷疑有殯儀從業員涉嫌合謀定價、瓜分市場,持法庭手令聯同警方搜查13個分別位於紅磡、屯門及元朗的長生店及商會。競委會強調,調查並不表示對個案已有定論,並敦促所有企業及行業協會不要從事反競爭行為。

競委會指,早前接獲情報,去年8月突擊到新界(沙田)法醫學大樓(即富山公眾殮房)調查,指有殯儀從業員協調招攬生意,涉嫌瓜分市場;經詳細分析後懷疑有合謀定價行為,違反《競爭條例》。昨根據法庭手令搜查13個分別位於紅磡、屯門及元朗的處所,包括多間殯儀服務公司,及一個商會的辦公室,同時要求有關各方交出文件和資料。

競委會呼籲任何人士,特別是殯儀從業員或曾使用有關服務的市民,如可就個案或有關行為提供資料,請盡快透過電話(34622118)、電郵、郵遞或經預約後親臨競委會辦事處,與競委會聯絡。

殯儀業商會會長郭凱邦指,每位「主家」、每次喪事均不同,殯葬服務多數是「度身訂造」,對於被懷疑合謀定價「百思不得其解」。郭凱邦又指,業界願意配合競委會調查,希望盡快還涉事從業員清白。但不少行家的手提電話被競委會沒收,會影響與顧客聯絡,質疑調查力度過大。

Ad Block

立法會議員梁子穎指,社署為綜援戶提供一筆過16,790元的殮葬津貼,「業界看着這筆津貼,希望能盡用津貼而提升服務價格。」他又指殯葬服務訊息不流通,導致市民無法判斷價格是否合理,並建議競委會列出服務參考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