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0 16:00:00

殺校|溥仁小學申請特別視學被拒 蔡若蓮未接見請願人士引不滿(更新)

分享:

殺校|溥仁小學申請特別視學被拒,蔡若蓮未接見請願人士引不滿。(資料圖片)

(16:00新增教育局回應)

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因下學年獲派「0班」向教育局申請「特別視學」,但遭教育局拒絕申請,當局未有詳細交代拒絕原因。今日有家長及校友前往請願,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未有接見,引起在場人士不滿。

蔡若蓮未接見請願人士引不滿

學校法團校友校董及校友會主席彭少芳今早與一批家長及學生,到樂富一間學校門前,計劃向出席活動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提交申訴書,期間請願人士在門前拉起「溥仁是我家。懇請局長還我溥仁小一派位」的標語。

最後教育局僅派出一名九龍塘分區代表接收申訴書,蔡若蓮則未有接見請願人士,引起在場家長不滿。

家長感失望稱會繼續爭取溝通

有家長批評局方沒有誠意處理問題,指自己的子女有特殊教育需要,難以才找到合適的學校。

另有即將升小一子女而報讀溥仁小學家長稱,局方容許差一人才達到開班線的沙頭角中心小學酌情續辦小一,但拒絕溥仁小學的「特別視學」申請是不公平。而校友會主席彭少芳表示,之後會繼續爭取與教育局溝通有關訴求,並希望取得回應。

Ad Block

教育局:關注學童長時間在戶外暴露於炎熱天氣

教育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有部分持份者在未有預約下,帶同學童到活動場外請願,考慮到學童長時間在戶外暴露於炎熱天氣並不理想,教育局多番派員接收信件,和邀請有關人士進入場內,在不影響活動下與他們見面,但均遭到拒絕。

教育局又表示遺憾,指對年幼學童在炎熱的天氣下被帶上街的做法深表心痛和關注,呼籲以學生福祉為首要考慮,以理性和具建設性的方式表達意見。

指家長可循正式渠道上訴

教育局指,經審慎考慮學校提交的「自我評估」報告及相關憑證後,本星期初已向校方交代申請的結果;若校方不同意結果,可透過正式渠道上訴。局方指會繼續循正式渠道,與學校保持溝通及協助個別家長。

對於沙頭角中心小學差一人達開班線獲酌情批准開班,教育局指會考慮學校是否偏僻,以及同區有無學校提供學額,作為開班依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