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2 12:16:31

殺校潮|柴灣馬登料2026年全面停辦 北角閩僑改按人頭資助

分享:
殺校潮|柴灣馬登2026年全面停辦 閩僑被改「按人數資助」

柴灣馬登2026年全面停辦,北角閩僑被改「按人數資助」。(資料圖片)

適齡學童大減,加上移民潮持續,令學生人數持續下降,殺校潮更延至港島東。去年9月港島東兩間中學均收生不足,只開1班中一。當中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雖於去年底,申請與明愛社區書院合辦課程,惟不獲教育局批准。而北角閩僑中學早前在特別視學表現不達標,下學年中一班別需以「按人數資助」方式營辦。

兩校均面對殺校危機

香港明愛昨日(1日)發聲明公布,在學生人口結構性下跌,導致本學年學校收生不足,在現行教育政策下,只能接受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將完成歷史使命,2022/23學年起停收中一生,2021/22學年現屆中一生完成初中後,將轉校升讀高中,中二至中五學生則可留在原校完成中六,預計2026年9月全校停辦。而柴灣馬登去年底申請與明愛社區書院合辦課程,但方案未獲當局接納。

至於北角閩僑中學早前在特別視學表現不達標,下學年中一班別則需以按人頭資助方式營辦。若該校日後未能成功轉型,學生須要轉校才可繼續升讀中四。閩僑中學校長彭志遠指,早前的視學安排在復課後一星期進行,未能真實反映學校實力,亦強調辦學團體閩僑會館希望繼續辦學,會考慮將學校轉直資或與國際學校合併,讓學生原校升讀高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